版本选择算法

当项目中存在同一个第三方包依赖,并且依赖版本不一致时,Go Modules使用的“最小版本选择算法”(The minimal version selection algorithm: https://github.com/golang/go/wiki/Modules#version-selection )。

例如,如果您的模块依赖于具有require D v1.0.0的模块A,并且您的模块还依赖于具有require D v1.1.1的模块B,则最小版本选择将会选择D的v1.1.1版本用以构建(使用最高版本)。

请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个算法名字叫“最小版本选择算法”,然而内容却是“最高版本选择算法”,若有纠结于此的同学欢迎向官方提issue:https://github.com/golang/go/issues

私有依赖管理

如果你可以通过go.mod完美地管理当前的项目包依赖,那么可以忽略该章节。如果你在处理项目的包依赖管理中遇到了问题,那么建议你继续阅读该章节,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灵感。

前面章节我们非常详细、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基本的开发环境安装/配置、Go Module安装使用,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,你会发现更多的问题,常见的:

  1. 虽然GoFrame足够强大,但多数时候依赖的包不仅仅是GoFrame,还包括一些额外的第三方包,特别是golang.org的包,需要自带梯子翻墙下载,即使本地方便处理,但是在自动部署系统上可能会稍麻烦;
  2. 一些自研开发的第三方包,特别是一些业务依赖包,是不允许公开下载的(私有库),并且版本库也可能不支持HTTPS协议,因此无法使用go get或者go.mod进行下载和管理;
  3. 等等;

如果你遇到了上面所提到的问题,我们建议的解决方案:通过GOPRIVATE的方式设置私有包有效域名。

例如以下命令行方式:

export GOPROXY=https://goproxy.cn
export GOPRIVATE=git.xxx.com
CGO_ENABLED=0 GOOS=linux GOARCH=amd64 go build -o main main.go

该特性需要Go v1.13以上版本支持。

Goland中这么设置:

Content Menu

  • No labels

1 Comment

  1. 会先从私有库下载, 如果私有库找不到,再自动从公有库下载吗?